学习问题.源干预 当前位置:服务项目 >> 学习问题.源干预

2013年“关爱成长●健康随行”公益活动

 

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自身能力的发展、家庭的氛围及学校的教育。在这个过程中,孩子、家长、教师都会出现各种问题、存在各种困扰。
中山医《家庭医生》心智源心理咨询中心总结了多年咨询、实践经验,将于2013年围绕如何有效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,解决成长道路上的诸多困扰。
如果您想获得本活动相关的课程主题,欢迎您把需求发送到 xzy@xinzhiyuan.com.cn或拨打咨询电话020-87335580/87335581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并答复,感谢您的积极参与以及对我们本次活动的支持。
 

 

“关爱成长·健康随行”之亲子篇
孩子自身成长
围绕如何培养孩子的优秀品质、如何纠正孩子日常不良行为习惯而展开,带您透过众多表象问题看到本质原因,寻找有效解决方法。
 
Ø 如何培养孩子的合作精神?
Ø 学校有同学欺负自己的孩子怎么办?
Ø 如何培养孩子独自做事的能力和信心?
Ø 如何帮助孩子解决丢三落四的坏习惯?
……
家庭教育与氛围
围绕如何平衡规矩要求与自由发展的矛盾性、如何帮助孩子有效渡过成长过程中各关键期,真正做到了解孩子内心、陪伴孩子快乐成长。
 
Ø 何为有效的赏罚原则?
Ø 家长的教育方式对孩子心理健康有什么影响?
Ø 孩子有心事却不愿交流怎么办?
Ø 应值得注意的那些日常小事
    ……
 
亲子沟通
围绕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而展开的主题活动,与您一起探讨沟通风格、评估沟通效果、寻找适合您和孩子的沟通策略,实现“沟通零距离”。
 
Ø 如何看待孩子的谎言?
Ø 当孩子产生批判意识时,该如何应对?
Ø 当老师反映孩子问题时,您该怎么办?
Ø 当孩子出现攀比心理时该如何疏导?
……
学习与智力
围绕孩子日常学习出现的各种问题(如作业拖拉、多动、注意力不集中、书写常出错、上课记不住等)而开展,寻找问题根源,从孩子自身能力发展水平上寻找改善途径,形成良好学习习惯。
   学习能力与兴趣
Ø 为什么孩子学习很努力,却成绩不佳?
Ø 如何面对孩子过度收看电视?
Ø 偏科意味着什么?
Ø 引起学习问题的关键因素为何?
Ø 如何应对升学后成绩下落?
……
 
   课外时光
Ø 如何平衡读课外阅读与课堂学习?
Ø 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?
Ø 家长的哪些要求会破坏儿童的阅读兴趣?
Ø 如何帮孩子挑选图书?
    ……
 
   学习习惯
Ø 如何培养孩子闹中求静的学习习惯?
Ø 如何培养孩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?
Ø 如何运用逆向思维刺激孩子学习的主动性?
Ø 家长的哪些做法会破坏儿童的学习兴趣?
……
 
“关爱成长·健康随行”之教师篇
教师养生与保健
通过阳气养生、情志养生、运动养生的讲授、示范与实践,改善教师身体健康状况,预防颈腰椎病,改善睡眠与饮食,增强记忆力。
情绪与压力管理
通过冥想减压、团体辅导、心理游戏、人际沟通技巧,调控情绪、舒缓心理压力,了解情绪形成的机制,塑造、控制自己的情绪,掌握沟通技巧,学会表达与倾听;改变交往中不合理观念;善于观察别人、展现自身魅力,增强自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