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心智源首页 >> 心理专栏 >> 婚姻情感

为什么他这样对我

感情困局中,拟似受伤的一方总爱问:“为什么他这样对我?”

 更原始的问题其实是:为什么他这样对他自己?

他所作的所说的,或不做的不说的,总有因由,即使那因由是不近人情,绝对自私,或者不能自已,也是他过活的方式,在他的限制中的选择取向。

他为什么要这样过活,这样做人,对待自己的生命,处理自己和别人的关系,本来便需要向他自己交代,反省到底有没有更妥当的方法和选择?自己到底应如何活得好一点,和别人更好地相处?

每个人决定做任何事情,都要承担责任,但更多时候,可是力不从心,身不由己,所想的跟所能做的的是两码子事,虽不一定是存心捣坏事,但事与愿违也是人生常态。

简单地说,他为什么这样对你,并不一定出于他的意愿,只是他的能力有限,不能尽善尽美,满足你的同时也让他更好过而已。

人缘上太多无法解释的矛盾,每个人最终只能诚实面对自己的生命,体谅一切不如意的发生。

每个人都有限制。

当我们不满别人如何对待自己时,也可想想这个中无奈的现实和道理,接受一切,可原谅的原谅,该放下的放下,给自己的心情自由的天空。

把心绪堵塞在别人生命的误差上埋怨、不忿、要求解释、平反你的不安,除了痛苦,不会为你带来正面得着。

让不完美的人事存在,向更美好的愿景张看。

女人只能改变自己,不是男人。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上一篇:是他的错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