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心智源首页 >> 心理专栏 >> 亲子关系

别让乌鸦嘴影响孩子成长

俗话说得好,可怜天下父母心。父母总是把全副感情和精力都投放在孩子身上。但是,与此同时,许多可亲可敬而又可爱的人又长着一张可怕的乌鸦嘴。正是一张张不负责任的乌鸦嘴,在不经意间严重影响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轨迹,甚至使孩子和父母、老师的教育初衷背道而驰…

  俗话说得好,可怜天下父母心。父母总是把全副感情和精力都投放在孩子身上。但是,与此同时,许多可亲可敬而又可爱的人又长着一张可怕的乌鸦嘴。正是一张张不负责任的乌鸦嘴,在不经意间严重影响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轨迹,甚至使孩子和父母、老师的教育初衷背道而驰。广州心智源心理咨询中心专家表示,有的妈妈从孩子一出生,就在别人面前这样评论自己的孩子:“这孩子太淘气,无法无天,谁也拿他没办法。”这其实是在暗示孩子无恶不作,横行霸道。这种负面的心理暗示,将对孩子的成长造成消极的影响。



wavebreak96568.jpg



  心智源专家又指出,有的老师从孩子上学开始,就在班级讲台上对学生评头论足:“你好笨啊,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答不出来,你长的是猪脑子,还是肩膀上扛着块砖头?”这样的话从老师嘴里说出来,伤害孩子自尊的同时,还给予了孩子相当消极的心理负担。类似的现象屡见不鲜,对孩子的影响确实不能算小。其实,所谓心理暗示,就是指人接受外界或他人的愿望、观念、情绪、 判断或态度影响的心理特点。心理暗示是人或环境以非常自然的方式向个体发出信息,个体无意中接受这种信息,从而做出相应反应的一种心理现象。从接受主体来 说,暗示可分为自暗示和他暗示两种。自暗示是指自己接受某种观念对自己的心理施加某种影响,使情绪与意志发生作用。“三气周瑜”是自暗示使周瑜葬送了性

 1/2    1 2 下一页 尾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