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心智源首页 >> 心理专栏 >> 专家访谈

剩女的焦虑

知性,美丽,为什么找不到合适的对象?社会的目光,亲人的催促,该如何去面对?心理专家李幸民教授为您解答!

    剩女,是指拥有高学历、高收入、长相也无可挑剔,但在婚姻上却得不到归宿的大龄女青年。

    现在剩女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见,经常都会听到有人会说:“有好男人介绍给我朋友吗?她很出色的!”有不少的剩女的确很享受单身,但更多的心里也是渴望着爱情和婚姻的。以前觉得自己还年轻,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,眼看着跟自己同龄的女伴们都结婚生子了,别人花前月下,自己却依旧形单只影,寂寞感油然而生。她们会找熟人帮忙介绍,到婚姻介绍所,到相亲网站登记,参加一些相亲节目,尽管如此,成功率却非常得低。亲戚朋友都会叹息,“多好一女孩啊,怎么就成剩女了呢?”听到这种声音,“剩女”们心里就更加烦躁了,变得十分焦虑。

    这一期访谈,我们请来了心理专家李幸民老师来为我们讲解一下,为什么“剩女”会剩着,该如何面对“剩着”的焦虑情绪以及“剩女”们该怎么做才能摆脱单身。

酷播迷你(CuPlayerMiniV2.0) 提示:你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,请点此进行播放器升级

 

本文为心智源(www.xinzhiyuan.com.cn)原创,版权为本网站所有,转载请注明来源!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下一篇:儿童注意力障碍

上一篇:返回列表